願樂欲聞 • 佛經讀頌 2024年3-4月份活動規劃
2024 年 4 月 5 日

練習與自己相處|《聖梵天所問大乘經》讀經分享

小時候,我們繞著大人的指令轉,學生時期繞著課業轉,長大後則繞著工作任務、家庭責任、經濟收入轉,老了又要繞著晚輩的指教轉。
我們到底什麼時候為自己活過?你跟自己失聯多久了?
在《聖梵天所問大乘經》中,人稱「四面佛」的「世界之主」大梵天王代表我們,向釋迦牟尼佛請教了這個問題:“怎麼樣才能像您這般完全的覺醒?”
“從知道當下開始。”佛陀提醒我們:每個當下都是“覺知覺醒”的敲門磚。
當我們試著在生活的各個片刻,創造與自己 "恢復連結"的空間,讓我們從最熟悉也最陌生的身體開始覺察,真正跟自己相處,我們將會發現與生俱來的洞見一直都在那兒,我們只需要打開覺察的開關,就可以穿透那一次次困住我們的迷茫,鬆綁我們好多自以為正確、但往往不必要的緊抓不放。
讓我們從"自我"的設定中自我解放,人我之間之藩籬也就逐漸打開,我們將會變得開放、自律、沉著、積極、穩定且睿智,最後,散發出跟佛陀一樣的智慧光芒。

《聖梵天所問大乘經》讀經分享會

圓滿法藏 "願樂欲聞 佛經讀誦"活動將於2024年4月9日(二)中原時間8:00pm-9:00 pm,邀請圓滿法藏佛典漢譯計畫編審委員張昆晟老師淺釋《聖梵天所問大乘經》,並一起從最簡易上手丶本來就會的覺察,開始試著與自己相處丶連結內在與生俱來的智慧。

🔸 錄影回放:



評論已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