菩提樹下的經典傳頌|《聖緣起大乘經》
2023 年 11 月 4 日
《聖梵天所問大乘經》有聲書
2023 年 12 月 18 日

新譯佛典《梵施所問大乘經》譯講同宣活動


欽哲基金會「圓滿法藏‧佛典漢譯計畫」很榮幸能再度邀請到宗薩佛學院前院長 確英多傑堪布,於11月13日(週一)起為我們講授《梵施所問大乘經》 。為了讓更多對佛典漢譯計畫有興趣的法友能從堪布的講說中受益,我們誠摯地邀請您於線上參與聽講。

《梵施所問大乘經》
梵施王是佛陀時代印度般遮羅國的統治者。在他執政期間,某次,一位名為「不空見」的出家菩薩率領弟子周遊各地,來到般遮羅國講學。在梵施王的邀請下,菩薩為國王宣說一位「以佛法立身」的國王所應具足的功德,以及所謂「真實信心」、「真實修行」的標準。

然而,不空見菩薩與眷屬在該國結夏安居期間,受到當地其他惡性比丘僧眾的排擠與傷害,使得他的利生事業遭遇了極大阻礙,最終只能選擇離開該國,回到佛世尊身邊。

試著追回不空見菩薩的梵施王,在佛前感歎菩薩不願久留他的國家。佛陀遂藉此因緣,為梵施王開示一個修行人若不真誠修行,會有何種表現,以及表裡不一的修行,其過失、果報以及悔改之必要性。

本經不啻一面明鏡,提供做為佛弟子的我們,從中獲得反思內省的機會,得以更加認真觀察自己的行思,並重新檢視自己看待佛法的態度。

🔸講經時間:11/13(一)起,每周一台北時間下午3:30 -5: 30(預計進行八堂課)
🔸講經師長:堪布確英多傑
🔸活動連結:https://us06web.zoom.us/j/83713440393?pwd=M8uaGgB6WE7udttOs0OUYNc0nVkE0q.1
會議ID:837 1344 0393
密碼:123456

本次活動將提供現場中文口譯。

另外,由於此次講經活動主要是為了讓校潤團隊能確認經文初稿的準確度,因此課程中所投影的經文仍須經過進一步的修訂,因此暫不提供課後錄影或初譯稿,有不便之處請見諒。歡迎您在本經正式公告時,至計畫《譯經閣》下載完整經文。

※時間轉換器:
https://savvytime.com/converter

評論已關閉